close


我很少寫食記,更不要說推薦,所謂眼見為憑,個人口味不一,就如同看電影一般,很多人說「特勤沙龍」這部片很低級又俗不可耐,偏偏我就覺得超好看,先別說亞當山德勒在我心目中是神,但明眼人都知這是一部很高尚且寓意深遠的好電影,這一切說法並不是想掩飾我這人很低級,這都要看你用什麼角度來看這部電影…(抱歉離題了)

古拉爵義式餐廳在台中家樂福賣場裡也算小有名氣了(跟麥噹饒肯的雞之流相比),但我今日要介紹的它,就跟樸實無華卻花了大筆廣告預算的全聯一般,沒有令人垂涎欲滴的照片,沒有地理位置圖及聯絡方式,沒有幾個星幾個燈,我只是要說,我的皮包在這裡,失.而.復.得

我的健忘跟羅馬一樣不是一天造成的,但我真的忘了今天中午在古拉爵聚餐,和下午皮包遺失事件有無正相關,我只能肯定的說,腦海中皮包最後的倩影,是出現在前天南國墾丁的加油站95無鉛汽油油槍前面,中間發生了什麼事,只剩下模糊殘缺的影像。

「書到用時方恨少,錢要用時才知皮包不見瞭」。下班後要去拿沖洗好的底片時才赫然發現,從大一時代一直陪伴著我的皮包不見了,裡面可是有5張信用卡、2張提款卡、1張麻辣狀元的9折卷、2張譚英雄的免費招待卷以及現金,幾乎所有的財產都在裡面了,更不用說身分證、健保卡、服務證、容嘉的簽名!我的青春歲月奮鬥過往都在裡頭,還有一些不為人知的祕密…反正很重要就是了。

心急如焚的我趕緊回到辦公室展開地毯式搜查,但只在辦公桌下找到新台幣35元的零錢,於是我開始回想,會不會中午聚餐時掉在學姐車上,抑或我根本沒有帶皮包出門,得不到皮包尋獲的消息,我已經作了最壞盤算,皮包…她自己離家出走了!

皮包,俺好想妳!

心情一直是很鬱卒的,比甩了被女朋友甩還糟,我抱著人性本善的一絲希望,打電話給中午聚餐的古拉爵,沒想到…

「您好,我中午有在你們餐廳消費,不曉得有沒有人撿到一個皮包?」

「你稍等一下唷,我問看看。」

…過了未婚妻漫長的20秒等待…

「先生可以跟你確認一下皮包特徵嗎?」
(更,耶比!那一定是我的啦,不要再玩金銀斧頭的戲碼了,我只要我的皮包!)

但為了找回情義值千金的皮包,我還是很謹慎地回答,深怕一個恍惚閃失,我的皮包就回不來了。這心情簡直像坐大怒神,兩個小時前在中港路上還很想撞車,這時候立刻寫網誌特書一番。不過真的要稱讚古拉爵的全體員工包括店長經理大廚二廚還有工讀生(我有漏了誰嗎),拾金不昧的精神很讓人欽佩!

為了慶祝皮包失而復得,我決定,把皮包裡的錢全花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on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