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澎湖吃東西好像沒有太多懸念,就是海產!請不要踏上澎湖後才說很想念牛排或麻辣鍋這種話,對澎湖人是很不敬的。

我們澎湖的第一餐,就在跨海大橋旁邊本以為是余天開的榕樹下榕園小吃部解決,果然名不虛傳,新鮮的海產料理每一道都讓人食指大動,尤其是媲美法國生蠔的蚵仔,又肥又香,只是這間店裡頭只能擺五桌,所以排隊等位是免不了的,這時候就可以到旁邊吃易家仙人掌冰,雖然一球30元小貴,但獨特的口感仍值得一嘗,這可是導演吳念真加持過的。





但此時我有一個很背骨的想法,天氣這麼熱(正午接近40度),就算只賣加黑糖水的清冰都可以大賺吧…。(默默埋下日後退休到澎湖賣剉冰的想法)

另外最讓我難忘的就是七美島的阿婆肉粽,很不想講但是事實,比我外婆包的還好吃上10倍(背骨)!香香黏黏的糯米包著豬肉跟蛋黃,比例恰到好處,而且份量又大,吃了會讓人很想過端午,這時候再配上一碗道地的大腸頭豬血湯,整個古早味呀!



話說在澎湖到處都可以見到捕魚人家在曬魚乾,所以這裡最有名的伴手禮就是小管片了,全中華民國大概也只有澎湖的太陽可以把魚乾曬到這種極緻,有時候看見一張張油亮的魷魚被披在鐵網上曬,不免一陣鼻酸,萬物都有其偉大之處,是何等的殘暴酷刑才換來越嚼越香的小管片,但是當我看見一堆蒼蠅在魚乾上轉呀轉的,我發誓我會很大方地將這些伴手禮全部分送給親朋好友。

請問你收到了嗎?

辦公室的同事們,好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on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