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老樓

香港很難玩!(我不會嘴巴說不要身體還是很誠實那一套)

加上敝人很懶及最近工作忙很大,我決定還是寫一則心得交交差,這樣對自己的人生也有個膠帶,否則芒刺在背好幾晚都睡不好。既然主軸已經定調,以下可能聽不到香港的好話,想去香港的朋友建議別再往下看囉。

錯就錯在我只能連續請三天假(其中心酸不足為外人道也),所以只能選香港,但出發之前還是很興奮的,不然連去都甭說了。這次的自由行非常地沒有挑戰性,就只有訂看哪家便宜的機加酒,唯一的遺憾是搭長榮而非華航,雖然華航常醉機但空姐比較正已是普世價值,可事實証明卻非如此,香港行三天我看到最正的妹是長榮回程班機的大眼小甜心空姐,香港的朋友全盤皆輸!(本來在這裡要做個漂亮的ending了,但為了人生膠帶我還是繼續補充)

世界第一的香港機場
我想香港行除了長榮空姐外,第二個亮點算是香港機場,最近八年內獲得七度全球最佳機場,流暢的動線,便利乾淨的設施,以及舒服的環境跟服務,讓我很想在這裡上演航站情緣,都不想出關了。在這裡順便增長知識一下,在去年Skytrax年度意見調查中,亞洲的機場佔據了首四名位置。首五名機場依次序為香港國際機場、新加坡樟宜機場、首爾仁川國際機場、吉隆坡國際機場及慕尼黑機場。至於我們的桃園國際機場,礙於篇幅就不去探討它第幾名了,有眼睛的人都知道對於機場我們只在乎能搭上飛機就好,再講下去都要落淚了。(重點是輸給韓國人輸很大)。

五腥級朗豪大飯店
這次機加酒飯店的部份算是第三個亮點-九龍旺角朗豪酒店,號稱五星級我覺得算不為過,裡面的設施服務就不用說了,重點是交通便利,地下道可直通旺角地鐵站,旁邊還有個大型百貨朗豪坊跟西武百貨,真的超方便。另一個加分的原因就是我差點選了維景酒店,聽起來有沒有很耳熟,那就是最近豬流感被隔離的飯店,雖然我們早了半個月去,但心裡總是毛毛的,不過事情總是一體兩面,被隔離代表不用上班,雖說豬流感有7%的死亡率,我還是會想要賭賭看,如果可以不用上班的話。

再來講講香港吃的方面,我們抵達香港的第一餐在稻香超級漁港享用(我問過這家跟周杰倫沒關係),香港朋友推薦這邊的火鍋,也就是打邊爐,但我們去的時機不太對,當時整間餐廳三四十桌的客人都在享用午後飲茶,只有我們一桌在打邊爐,難怪服務生面有難色,還好我們有跟她說我們是內地來的(在此跟內地的朋友說聲抱歉),重點來了,香港的打邊爐一點都不好吃,跟台灣火鍋差多了,難怪一堆港星來台灣就是狂吃麻辣鍋,香港火鍋失敗!

超愛與人併桌的蓮香樓
接著就是香港的招牌飲茶了,我們選了一家老字號蓮香樓,在中環皇后大道的巷弄內,非常的懷舊風,裡面的服務生就跟電影裡一樣,都是悶著不太理人的老頭,一味地埋頭幫你清盤倒茶,很有趣的是這邊的茶點都要自己去拿,不如說是搶好了,比較熱門的茶點還沒推過來就被搶光了,所以這邊吃東西要快狠準。另外香港人真的很愛併桌,用餐的這段期間我們這桌總共併了一家子香港人,一對台灣情侶和日本情侶。併桌的感覺很奇妙耶,當你看到對面拿了什麼好吃的,就會跟著去拿,甚至再拿一籠特別的茶點回來互別苗頭,對面的朋友為了顧足面子不落人後,明明吃不下硬要拿,像玩梭哈明明沒好牌還硬要跟,如此惡性競爭,卻是店家得利,所以這一切都是香港仔的陰謀啦。

廟街夜市
另外還有旅遊雜誌介紹的煲仔飯,我們到廟街夜市找最有名的興記煲飯,還真是難吃到煲,不如台灣炒飯和筒仔米糕;瀨尿蝦也是浪得虛名,就只是長的怪而已,感覺吃了不僅半夜會瀨尿還會閃屎。話說這廟街夜市真是小的可憐,難怪雞姐都快活不下去了,我覺得香港旅遊局打著『買東西吃東西』對台灣人根本不管用,因為台灣的東西真的是好吃太多了!(這才是愛歹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on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