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日下班返家沿途夕照是迷人的風景圖,看著太陽懸掛的角度,可以料知今天是否下班的早;有時候得戴上那副捷克經銷大陸產的雷朋,否則無法看清前方抓緊方向,然後成為太陽系的一顆行星,眼珠子只繞著夕陽轉不停。
常想早點回到家裡從房間浴室的秘密通道攀上屋頂,抬望西方正要休息的太陽,有天我看了耐吉廣告之後真的做了,上去之後卻發現隔壁的加蓋鐵皮抹煞了整個view,悻悻然加上好生失望。

於是那天走得早,我頭也不回地把車開往海邊,小時後常去的海邊,才知道十年後的海邊一點都沒變。我想起了從前這裡有沙灘可以逐浪,雖然沙灘盡是垃圾很髒;我想起了國小參加火力發電廠的寫生比賽,雖然官方不准我們把排放黑煙畫出來。



我對四根大煙囪有著深厚的感情,他們哥倆就像海線居民的守護神,總在夜裡一閃一閃地,不管身在何方都可以看見他們對你眨眼睛而感到安心,四根大煙囪也一點都沒變,變的是人心。

我又到了另一處淺灘,想看看有沒有記憶中那白色螃蟹從沙裡鑽出來,可是只見到颱風過後一片漂流木海,還有垃圾海。我想當人潮散去,這裡肯定就荒蕪了。




回到家後天已全黑,媽問我怎這麼晚,我騙說今天加班。


明明家裡頂樓就可以看到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on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