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人生有三分之一的時間花在睡覺這檔事上,我還是要不遺餘力地推廣「睡好覺過好生活運動」,特別是在週末的夜晚,也許大家會覺得睡覺是揮霍青春,睡覺會錯過許多精采的人生片段,可在一陣瘋狂與疲憊地跟黑夜鏖戰之後,最終還是得踉蹌爬上床,並換來不良睡眠品質也失去了健康。

自從體驗了早晨的無限美好後,我慢慢開始認同老爸的時段調整哲學,放假的時候為何要熬夜打電動,難道不能早睡早起打電動嗎?為何要熬夜看DVD,明早起床再看也不遲,其實有時候熬夜對於周末來說只是一種儀式,一種自由宣告,會擬好「明天放假,今晚可以幹麻作啥,不搞到三四點不善罷甘休」的作戰計畫,但似乎是為了熬夜而熬夜,說真的並沒有任何因素和急迫性可以構成熬夜要件。

這時候熬夜反倒成了一種壓力,「現在還早時間未到,撐一會兒再去睡!」、「明天發誓一定要睡到自然醒,一大早被吵醒會很幹!」、「媽的已經快天亮了,肝一定快爆掉!」、「明天跟人家約中午吃飯,擔心起不來怎麼辦!」會覺得自己熬夜好像白痴一樣,發狠早早上床不就得了。

像昨個晚星光大道看不到一半便哈欠連連,雖然才10點半,但我決定拋開「今晚是黃金周末」的執念,盥洗完上床躺平,而我第一個念頭竟是「好幸福的感覺喔!」隨後30秒便帶著滿足感進入夢鄉,只是周末的夜晚實在不平靜,才睡半小時便有朋友打來邀吃宵夜…

「幹,我在睡覺啦!」
「才幾點呀,你不是說要吃宵夜只能找放假時間嗎,睡個屁呀!」
「唉呀不管啦,現在根本不想離開溫暖的被窩。」

剛掛完電話又睡了半小時,電話又來了…

「阿旁,那個什麼路怎麼走…你在睡覺呀?」
「嗯對呀,感謝你叫我起床尿尿!」
「我想說放假你都很晚睡的,不好意思打擾了。」
「不客氣,謝謝!」

是呀,「眾人皆醒我獨睡」,在午夜時分還可以接到朋友問路的週末夜晚,實在很不平靜,所以在此呼籲,別以為人家放假就會晚睡熬夜,有些異類怪咖可能都已經要起床做早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on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